市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02-07 11:00
浏览次数:

白银市旅游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帮扶下,白银市旅游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现将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过去的一年,白银市旅游局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广泛知晓的,都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重点公开各类旅游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规划文本,事关全局的重大决策及政策措施,行政审批项目、程序的执行情况;直接影响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益的行政执法事项;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理情况;本单位的行政职能、职责范围,机关办事内容、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过程、办事时限和办事结果,机关办事纪律、服务承诺、以及违诺违纪的投诉途径、处理办法;旅游行业管理规章、制度、办法等。2017年,通过市政府网站旅游局窗口和省市旅游信息平台公开信息总数达到165个。其中提供服务类信息72个,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13262次,网上咨询数426人次。开展政策解读6件;回应舆情关切1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针对依申请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特点,2017年,我局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程序,依法依规满足群众的各类信息需求。积极拓展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方式,畅通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网上平台、政务服务窗口等受理渠道,方便群众提出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白银市旅游局没有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白银市旅游局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