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02-07 15:17
浏览次数:
白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本通知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内容应包括:本单位和所属相关单位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公开制度建设情况,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工作经费投入情况;公开渠道建设和畅通情况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280,历年主动公开信息716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公开了建设行政审批事项的执法依据、办事流程、办结时限、所需资料,各类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信息,局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的信息,包括局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局属单位、班子领导等信息。

(三)我局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以白银市政府网站及单位门户网站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2017年我局发布解读7条。

(五)回应舆情关切情况:20173月我局发布政府公告并召开了北京路实施提升改造记者招待会,及时回应了北京路改造相关事宜。

(六)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本地区、本部门单位所涉及内容的部署、贯彻和落实情况:我局认真按照省、市相关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安排贯彻国务院和省市《意见》《要点》要求,落实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2017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明确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范围、内容、时限、载体、展现形式等要件,督促市房产局、市棚改办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开保障性住房重点领域信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房地产及保障性住房信息”项目发布税收政策信息9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2017年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件,历年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件。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2017年已答复1件,已答复中“同意公开”的1件、“部分公开”的0件和“不予公开”的0件、“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0件。

(三)我局未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及历年,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重大建设项目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个别信息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二是少数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同时单位人手紧缺且业务工作繁杂,致使运用微信平台传播信息不够及时迅速内容不够丰富,形式单一等问题。

(二)下一步整改措施

今后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确保信息发布和网站专栏的建设和更新;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全面性;三是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单明了,利于查找,让更多公众了解服务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