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局
信息来源:白银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2-07 11:21
浏览次数:

白银市农机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围绕全市农机化中心工作,制定了《白银市农机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修定发布了《白银市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源头管理制度》、《舆情监测工作制度》、《白银市农机局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利益相关方代表列席有关会议制度》等6项制度,整改完善了政策解读中的图解解读栏目,完善依申请公开栏目中的在线申请和申请结果查询栏目。顺利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白银农机信息网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2017年,我局在白银农机信息网上发布农机要闻、农机监理、农机免费管理、农机购机补贴等各类信息共185条。自2009年至今,累计公开信息近100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7年,主动公开政策法规12条,规划计划3条,政策解读20条,建议提案办理1条,回应关切7条,新闻发布8条,社会民生类17条,涉农补贴38条,其它信息146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白银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白银农机信息网、白银惠农政策信息网等网站以及白银市农机安全监管微信群公开。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根据市政务办督查要求,我

局整改完善了政策解读中的图解解读栏目,目前政策解读栏目设有专家解读、图解解读、权威解读和一把手解读。发布权威解读信息5篇,专家解读信息6篇,图解解读4篇,一把手解读5篇。

(五)回应舆情关切情况。制定发布了《白银市农机局舆情监测工作制度》、《白银市农机局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发布政策解读新闻发布稿件8条,其它方式回应关切7条。

(六)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本部门所涉及内容的部署、贯彻和落实情况。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要求,通过白银农机信息网站做好农机科技推广、农业机械免费管理、农机安全生产等信息发布工作。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公开力度,通过张贴宣传栏、编印操作手册、组织专题培训、驻村干部讲解等方式,加大对农机购机补贴、柴油补贴、免费管理等政策措施解读宣传力度,真正让农民群众看得到、听得懂党的惠农政策。2017年,共发布涉农补贴信息38条。

围绕落实我省“l+17”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我局设置专题活动栏目,进一步加大对农机局扶贫政策、扶贫对象、帮扶措施、扶贫成效、贫困退出、扶贫资金项目安排等信息公开的力度。共发布农机局精准扶贫相关信息10条。

按照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进一步推进农机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已下放拖拉机登记及驾驶证核发、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牌照证核发两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指导督促检查。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今后,我局将按照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大政策解读力度,积极落实单位一把手“第一解读人”责任,继续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推进。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