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志
发布时间:2018-02-08 08:50
浏览次数:
白银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主动公开主要职责、领导分工、联系方式等机构职能和人员信息。设置信息公开意见箱、公开联系方式公众参与栏目,及时稳妥应对各类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通过“白银地方志”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3条,机构职能10条,规划计划9条,财政资金2条,政策解读3条,工作动态社2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7年主要公开了领导简介、机构职能、内设机构、领导分工、政策法规、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年报、信息公开指南和依申请公开等内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以“白银地方志”网站渠道公开。

(四)回应舆情关切情况。“白银地方志”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置信息公开意见箱、公开联系方式公众参与的子栏目,及时了解各方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回应工作。2017年,我办未收到投诉电话。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办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目前,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公开内容不够完善的问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白银地方志”网站内容完善更新工作,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进一步拓展网站知晓面,提高网站浏览量,提升网站对外宣传能力。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