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02-08 09:17
浏览次数:

白银市供销合作社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白银市供销合作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共六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白银市供销合作社联系(地址:白银市白银区水川路80号;邮编:730900;联系电话:0943-8222671;传真:0943-8222671)。

一、概述

2017年,白银市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意见,围绕市政府和本社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紧扣重点热点,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载体,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基本的施政方式,增强工作透明度,切实方便群众。社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科室明确专人具体做好职能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强化制度执行落实。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社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等,对公开信息严格审查、严格控制、严格把关,从制度上杜绝泄密隐患,做到“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170条,其中机构职能4条,政策法规17条,规划计划5条、社会民生3条、财政资金9条,政策解读17条,公告和新闻发布会5条,新闻动态47条、通知公告50条、专题专栏13条。我社主要以互联网网站的形式向社会公开信息,网站为白银供销社网。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按照《条例》开展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全部在行政经费中列支,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没有发生针对本社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2017年,我社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务公开的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大,我社在开展政务公开过程中,注重关注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但与群众的参与互动开展的还不够,需要进一步完善群众参与、实时监督、及时反馈的政务公开体系。二是政务公开制度仍需进一步完善。虽然编制印发了一系列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但这些制度还需要在实际执行中不断进行调整和规范,进一步增强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我社将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一是拓展功能,发挥作用。把巩固已有工作成果与深化创新结合起来,与改善为民服务态度结合起来,发挥信息公开平台和信息资料作用,拓展信息公开功能,以信息公开促进依法办事,提高工作透明度、办事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二是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热点,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广大公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人社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