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2-07 15:49
浏览次数:

白银市林业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帮扶下,白银市林业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助力深化改革、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围绕林业中心工作和公众需求,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过去的一年,白银市林业局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广泛知晓的,都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重点公开各类林业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规划文本,事关全局的重大决策及政策措施,行政审批项目、程序的执行情况;直接影响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益的行政执法事项;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理情况;本单位的行政职能、职责范围,机关办事内容、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过程、办事时限和办事结果,机关办事纪律、服务承诺、以及违诺违纪的投诉途径、处理办法;林业行业管理规章、制度、办法等。

2017年,我局共收集林业信息344,在白银林业网发布信息303条,并及时报送白银日报、省林业厅、省林业网等新闻媒体和单位,共编报各类信息225条,其中,省林业厅网站采用102篇。在白银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政府信息51条。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今年及时办理了省林业厅关于马成福在“甘肃林业网·厅长信箱”栏目中反映的树木被毁案信访案件。及时办理答复了人民网网友给市委苏书记留言,反映造林成效不显著的问题;市政府网站网友沈成福给市委苏书记留言,关于在白银市大力发展文冠果产业建议等,办结率10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针对依申请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特点,2017年,我局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程序,依法依规满足群众的各类信息需求。积极拓展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方式,畅通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网上平台、政务服务窗口等受理渠道,方便群众提出申请。我局根据20177月白银市委网信办对我局网站检查反馈的意见,认为还存在网络安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为了彻底解决网站存在的问题,我局安排专人与市政府电子政务办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积极对接,将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行梳理后,聘请了白银鸿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我局网站改版升级,按照合作协议的约定,新网站将于1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每月及时向市政务大厅报送政府信息,及时报送上月信息公开统计数据。全年没有依申请公开而引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发生。同时,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没有发生将密级文件、材料、事项等信息公开事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白银市林业局没有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白银市林业局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效果,但是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其主要表现在:一是有些工作面还没完全到位,已铺开的工作有些抓不到位,究其根源是认识不到位,二是监督制约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督办督查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

今后我们将对政务公开的各相关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对林业部门的各项核心业务进行规范的阳光作业,公开、公平、公正,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健全和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开创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七、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

由于我局现在使用的新网站将于1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所以,转录的政府信息均显示的是201712月录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