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03-27 14:42
浏览次数: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白银市委办公室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市委办发〔201643号)精神,制定本单位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不断拓展公开渠道,完善制度,加强领导,以提高效率、依法行政为目标,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领域,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有力地推进了我局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做好相关政务公开工作,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审计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确保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数量。我局全年主动公开的信息126条,电子化占有率100%。其中社会民生类信息36条,占28.67%,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数23条,占18.25%。接待访问咨询总人次121人次,其中现场接待26人次,网上咨询49人次,电话接听咨询46人次。2011年以来共主动公开信息总数达1460条。

  (二)公开类别。信息公开类别主要包括行政机关机构职能类,规范性文件,规范性文件解读文件,政策法规类,机关建设类,审计论坛类,审计信息类。

  (三)公开形式。公开信息主要通过门户网站、新闻媒体、政务微博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在门户网站显著位置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 依申请公开等栏目,搭建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各类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公众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要求,也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6年,我局累计接受群众咨询121人(次),其中,现场接待人数26人(次),咨询电话接听数46人(次),多数咨询审计资格考试相关问题。

  网站留言板收到3条留言,内容为对审计的了解和对审计工作的建议,已及时答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等问题。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过程中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务公开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距有关要求和人民诉求还有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强、完善和改进,针对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有以下几项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促公开。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及时调整相关规章制度,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建设,促进政务公开的制度化、法制化和规范化。

  二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以公开促落实。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的数量和质量,强化审计结果的公告公示,以公开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平台,以平台促服务。对白银审计网进行改版升级,进一步发挥政务信息发布平台的功能作用。强化微博信息发布作用,尽快开通微信公众平台,强化信息发布平台的建设,扩大公众参与度,促进服务公开。

   白银市审计局

20173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