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
信息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7-03-27 12: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白银市环境保护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全市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以及相关文件政策措施,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组织实施。现将白银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为目标,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考核和日常工作,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局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开部门信息数量20条,通过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00余条。公开信息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公开了机关内部机构设置、相关工作职能、班子组成情况、办事指南等信息;二是公开了行政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和政策;三是公开了为民办实事项目及执行情况及其办事的条件、程序、过程、时限和结果;四是经常增加新信息,信息公开的形式也是多样化,使人民群众能多渠道的及时了解本系统工作情况,为公众出行获取相关信息提供有效的服务。截至目前,共办理涉及环境保护方面市长信箱、网名留言等各类信访件34份;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2件,全部办结完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抓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范程序,严格把关,不断规范政府信息报送。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部门信息公开由市环境保护局网站进行公开,不存在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扩大,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加强对《条例》及上级相关文件的学习,强化公开主体责任,把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纳入日常工作,进一步理顺信息公开处理程序,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提高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信息服务。

  

  白银市环境保护局

2017年3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