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3-27 15:07
浏览次数: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包括:本单位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行政机关机构职能类6条,政策法规类2条,计划规划类2条,行政许可(审批)类9条,重大项目建设类6条,社会民生类63条,重点领域信息(三公经费)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以白银市园林管理局门户网站作为主要信息公开渠道。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发布政策解读4条,其中图解解读3条,一把手解读1条。

  (五)回应舆情关切情况:本局2016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36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14次,当面咨询接待22人次。

  (六)落实省、市委政务工作要点情况:积极制定并公开了《白银市园林管理局2016年推进政务公开实施意见》和《白银市园林管理局2016年政务公开要点》,明确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公开内容、公开程序。严格保密审查,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原则,公开信息经主管领导审核批准后公开,未经审查和批准,一律不得公开发布,为切实落实好我局政府信息工作打好基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进一步规范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事指南,拓宽依申请公开渠道。今年以来,我局未收到关于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全年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政策解读形式还比较单一,内容还不够丰富,需进一步健全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平台、依申请公开渠道和目录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三是信息公开的质量及更新速度需进一步加强,切实满足群众对信息公开的需求。

  (二)改进措施

  一是推进信息公开的公信力。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公开社会关切的园林建设管理信息,提升部门公信力。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受理登记、限期答复工作机制。继续推行重大工程项目、园林绿化管理等信息的公开。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的要求,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同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方便公众获取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二是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建设。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加强对提高干部职工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抓紧抓好,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更好地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掌握情况、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和推动落实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加强网站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网站建设,根据国办、省政府办最新解读要求,在政策解读专栏下专门设置“领导解读”栏目,对照《意见》《要点》、全省政务公开专题视频培训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信箱和网站检索功能,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细化和健全目录。

  白银市园林管理局

  2017年3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