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03-27 12:20
浏览次数: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白银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和《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做到“热情服务、优质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领导重视,责任到人。一是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白银市粮食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职能科室负责人任成员。二是明确专人负责资料收集、整理和发布等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三是制定《白银市粮食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二)健全机制,规范操作。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公开、透明、准确的原则,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操作规范、程序严谨。  

  (三)制定措施,严格落实。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严格实行信息公开程序和审批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公开预先审核制度,对所公开的内容必须经过事前审核,由科室负责人与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后,进行网上公开,确保了公开信息的安全和规范。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保密规则办事,坚持应公开的全面公开,严禁将触及单位机密及其他按规定不宜或不能公开的信息对外公开,严防涉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有关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工作动态和粮食市场价格动态。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单位门户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以来,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年度内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单一。

  2、政府信息公开有时不及时。

  3、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不健全。

  4、宣传工作还不够到位,社会公众对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了解不多,有待深入。

  5、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机制不够,有待进一步探索。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深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实施办法》,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和“合法、公正、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形式,提升粮食信息网站服务功能,努力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白银市粮食局

20173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