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7-03-27 14:53
浏览次数: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意见》(中办发〔2016〕8号),省委、省政府办,市委、市政府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国、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要求,制定本单位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不断拓展公开渠道,完善制度,加强领导,以提高效率、依法行政为目标,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领域,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全年主动公开的信息105条,电子化占有率100%。

  积极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在不断丰富和完善白银招生考试网的栏目和内容的同时,创建了白银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宣传力度,更加及时的将各类招生考试信息公布。

  (二)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有各类招生考试信息、招生考试相关政策及解读、市招办单位工作新闻及三公经费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以单位门户网站(白银招生考试网,网址:http://zs.byjy.com/)

  (四)在招生考试信息重点公开领域,坚持高质量,严要求,求精准的原则,按照国家、省上及市上要求,积极公开相关政策信息,已基本形成常态化,并且在信息质量上严把关,严格做到及时、准确公开。

  (五)《甘肃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本地区、本部门所涉及内容的部署、贯彻和落实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严格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在网站开设依申请公开专栏,公布依申请公开指南、申请流程,并提供在线申请和申请查询功能,2016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我办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们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突显出一些问题,第一 人员比较缺乏,特别是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第二 相关规章制度还需要完善;第三 信息公开的深度不够,需要进一步深入公开等诸多问题。

  针对问题,在2017年网站内容完善和保障工作中,我办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工作机制,保证信息工作报送的准确性和高效率,从信息报送的数量、质量、时效等方面综合考核。逐步拓度信息公开范围,紧密联系群众,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更深层次公开财政信息内容。

  白银市招生办公室

  2017年3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