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7 15:08
浏览次数:

  2016年,中国电信白银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白银市委办公室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市委办发〔2016〕43号)精神,在市政府的领导与精心指导下、在全体员工的积极参与下,按照政务办公室提出的政务公开各项活动及文件精神,中国电信白银分公司作为甘肃省消协评定的省级“诚信单位”,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社会信息化进程为宗旨,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以服务广大消费者为己任,始终贯彻执行各类政策、资费公开,务求实效,树立优质服务形象,强化内部建设,打造和谐企业。

  一、概述

  2016年,中国电信白银分公司积极拓展办事公开领域,扩大电信服务公开范围,推进电信公司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各类服务信息及政策公开。建立健全服务公开制度规范,通过营业窗口、白银电信网上营业厅、白银电信手机营业厅、中国电信微信客服等多种途径,向广大消费者进行公示,具体如下:

  (一)召开会议,层层发动。公司先后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公司部门办公会议、政务公开专题会等进行传达动员。组织学习市政办有关文件,传达市政办政务公开文件精神。通过深入学习政务公开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深刻认识企业政务公开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按既定实施方案搜集信息,通过营业窗口等交流平台,对广大消费者进行政务公示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公司通过内部网站、宣传栏、信息群发、网站公示等进行宣传,使员工明白政务公开活动的重要意义,使客户及时了解相应政策资费。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性地宣传政务公开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宣传电信条例、服务流程、资费政策,主动聘请客户为企业社会监督员,通过组织活动,听取监督员广泛的意见,向客户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员监督;搞好宣传引导,充分运用营业厅窗口、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等平台、中国电信微信客服等媒介,大力进行政务公开内容推送,做好广大用户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用户了解到电信当前企业运营情况。

  (三)领导重视,建立组织。公司成立了政务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立了领导班子成员政务公开活动联系点、确定了政务公开活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联络员等,落实了政务公开活动领导机构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活动的领导和日常工作,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公司客户服务部全面负责该项活动,分管副总经理担任政务公开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各部门加强工作沟通和配合。

  (四)结合特点,确立主题和载体。公司结合电信企业特点和实际,要求把政务公开活动与深化服务客户紧密结合,作为加强和改进服务手段的重要载体,努力打造优质服务企业。按照公司内部要求,开展了宽带服务公开承诺。分公司上下一体紧密结合公司政务工作,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服务客户。

  (五)努力改善服务,建立服务内容全面,服务方式多样,服务措施扎实,服务流程规范的服务型企业。设立服务窗口,主动加强与服务对象的交流,及时发现和解决服务过程中的问题,对问题处理情况做好回复答疑,以提高社会对电信公司的满意度和群众公认度。增强服务热线宣传力度,通过10000号服务热线进一步提高电信服务品牌。为政务公开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六)注重总结提升、落实考核。这次开展政务公开活动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把它作为电信的一项经常性的工作,以当前正在干的事情为中心来抓,把政务公开活动与正在进行的日常经营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建立本单位的各部门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相互促进,实现共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针对用户关心的产品信息、资费标准、服务承诺等问题,中国电信白银分公司利用电话、短信告知,营业窗口,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各营业点宣传海报、条幅、跑马灯,中国电信微信客服、易信客服等多种途径,第一时间将最新的咨询传递给每一位用户。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2016度共受理政务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 按国家有关保密规定不予公开的政务信息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因为与用户沟通不及时、解释不到位,难以避免出现用户投诉、申诉的情况。对此,中国电信白银分公司严格管控各项申诉、投诉指标,加强考核,提升用户感知。对于已发生的申诉、投诉,由片区负责人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与用户取得联系,了解用户需求,解决用户问题。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 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习惯于按部就班地开展,创新的力度不够。

  2.由于企业发展压力较大,而且人员编制相对紧张,没有政务公开专职人员,人员少与管理任务重的矛盾较为突出,从事信息公开工作均为兼职,不利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下一步,中国电信白银分公司将进一步落实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制定本单位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完善制度,加强领导,以提高效率、依法行政为目标,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领域。组织全部门,根据政务公开活动中的内容,自查服务缺陷等方面的差距、按照深化年的标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通过深入持续地开展政务公开活动,使企业整体工作有机地融于长期化、具体化和基层化的政务公开活动中,进一步深化开服务承诺、消费项目、监督渠道、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办事公开制度,让群众得实惠。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政务公开活动与推动企业科学发展战略实施相结合,将政务公开活动融入企业经营管理中,抓经营发展、抓服务提升、抓日常管理、抓风险防范,正确处理好政务公开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使政务公开活动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把政务公开活动作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多年来,在电信的不断进步与发展中,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是近年来电信一直的追求。通过政务公开活动的开展,在电信的跨越发展、服务转型中,电信公司始终愿做通信行业的标杆,认真践行“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理念,不断为通信行业走向持续健康发展、服务客户之路贡献力量。

  中国电信白银分公司

  2017年3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