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7-03-27 11:36
浏览次数: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意见》(中办发〔2016〕8号),省委、省政府办,市委、市政府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我局按时公开可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配套相应设施,并制定印发了相关管理办法,积极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421条,电子化占有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公开了建设行政审批事项的执法依据、办事流程、办结时限、所需资料,各类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信息,局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的信息,包括局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局属单位、班子领导等信息。

  (三)我局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以白银市政府网站及单位门户网站。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对专业性比较强的政策性信息,要及时组织政策解读。2016年我局针对危房改造和加强房地产管理新规发布解读。

  (五)建议提案办理情况:2016年我局共收到建议提案31件,其中主办24件、会办7件情况,主办件主动答复提案者,会办件将涉及我局内容答复主办单位,并将答复情况抄送市政协、市政府办。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严格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在网站开设依申请公开专栏,公布依申请公开指南、申请流程,并提供在线申请和申请查询功能,2016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重大建设项目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部分信息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二是少数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同时单位人手紧缺且业务工作繁杂,致使运用政务微博、微信平台传播信息不够及时迅速,内容不够丰富,形式单一等问题。

  (二)下一步整改措施

  今后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确保信息发布和网站专栏的建设和更新;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全面性;三是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单明了,利于查找,让更多公众了解服务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四是组织开展宣传活动,使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政府公开信息收集、发布的时效性,同时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

  白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3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