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7-03-27 14:37
浏览次数:

  一、概述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市政办发〔2016〕57号)和省气象局办公室《全省气象部门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气办发〔2016〕16号)精神,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拓宽气象预警以及突发事件的信息发布渠道,确保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以政务服务网阳光政务平台建设为抓手,立足于气象部门实际,进一步深化了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了服务型政府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我局2016主动公开的信息366条,较往年数量有所减少,质量和效果有所提升(2015年主动公开信息381条、2014年主动公开信息372 条)。对规范性文件主动公开,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政策法规进行了解读,对权责清单,执行标准等实施动态调整。

  2.主要公开的信息类别有社会民生类、气象部门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气象部门重大业务项目和科技项目、气象部门公务员招录、人事招聘等有关信息预警信息、专题服务材料、雨情快报和重要天气过程预报等,气象部门应急启动和解除应急响应等情况。

  3.主要通过政府网站、甘肃省气象局门户网站、新闻发布会等方式。一是在部门门户网站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二是按照省局统一要求,强化气象预警及应对突发事件信息发布。三是按照市财政局要求在政府网站公开了2016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明细表等。四是10月份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16年的拉尼娜现象对我市冬季气温及降水可能带来的影响向社会做了介绍。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公众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要求,也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情况

  年内我局没有发生因违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方面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加强。

  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今后,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抓好整改,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展覆盖面,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一是结合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二是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意识,搞好政务公开评议,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我局内部各职能科室、相关单位间的沟通协调,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政务公开资料管理,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白银市气象局

20173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