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交通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7 15:0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8号),省委、省政府办,市委、市政府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要求,我公司编制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本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白银市公共交通公司联系(地址:白银市白银区公园路南23号,邮编:730900,电话:0943-8311843)。

  一、概述

  2016年,在白银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和市交通运输局的领导下,认真学习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两级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要求,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并制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的审查、实时更新。结合本企业的实际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及时公开公告,做到了信息真实,资源共享,提高了公交服务工作的透明度,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产生活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6年,我公司主要采取在“西E网”、移动公交信息平台、公交车LED信息平台、公交客服中心、新闻媒体公开发布信息,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6条。

  (二).公开类别。包括机关机构职能类,规范性文件,政策法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信息,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社会民生类和其他类信息。

  1、组织机构情况公开:公司下发《白银市公共交通公司关于公司领导工作分工调整的通知》(白公交〔2015〕22号)文件明确党委副书记专门负责厂务公开。

  2、白银市公交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开。公司简介(含公司名称、地址、公司荣誉、服务范围、监督电话等)、内设机构、党政领导等信息全部公开;

  3、对公交服务项目的收费标准、收费依据进行公开。公交票价(包括公交线路票价、免费优惠乘坐规定、票据提供和票价查询服务等);IC卡服务(IC卡申办、挂失、补办、年审和相关咨询及充值网点服务等);本行业政策法律法规、客运规则和服务标准,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安全、营运、服务规范及考核办法)。

  4、公交工作动态信息公开。如线路的走向、调整延伸、增开新线路、公交专线、公交互联互通、首末班收发车时间、公交线路示意图等信息全部公开;

  5、公司厂务公开信息公开。为保证职工对企业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公司每年向职工代表公开“三公经费”,定期向职工代表大会公开企业经营重大决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民主评议领导干部的情况,并及时在公布栏内公开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和改革方案等相关政策。

  6、白银市公交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公开形式。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在OA网、“西E网”、移动公交信息平台、公交车LED信息平台、公交客服中心、新闻媒体公开发布信息。

  (四)回应舆情关切情况。

  今年截止12月底共收到网民留言42条(市长热线10条、市长信箱20条、市政府网站7条,人民网5条),公司认真对待每一位网友的留言,对网友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当即进行整改落实、对整改有困难或建议不尽合理的留言也都一一进行耐心解释、及时答复。留言答复通过OA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通过公交服务热线0943—8311903,接到公交服务、IC卡办理、线路咨询等投诉、建议意见378件(电话咨询解答未列入),其中以书面形式答复104件、现场答复274件,答复率100%,乘客满意率98%以上。

  (五)《要点》中本市所涉及的部署、贯彻、落实情况

  根据《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更新公开情况统计及目录编制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每月2号前登陆系统填报上一月统计数据报表。公司今年通过公交客服中心、新闻媒体发布了“白银公交”微信公众号和“白银公交”APP手机软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公司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暂无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公司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16年我公司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对《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二是公交网站还未开通;三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公开信息公开创新意识不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强化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二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规范建立白银公交网站;三是加强工作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通过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相关业务培训班、讲座、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提高经办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白银市公共交通公司

  2016年3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