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志
发布时间:2017-03-27 12:00
浏览次数: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意见》(中办发〔20168号),省委、省政府办,市委、市政府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国、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要求,年初市志办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如何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业务工作中稳定大局中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的具体措施。现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6年,市志办在“白银地方志”网站上主动公开、发布的各类信息总计89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市志办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有志鉴动态、政策法规及解读、志鉴馆藏等内容。

  (三)市志办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以“白银地方志”网站渠道公开。

  (四)对《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在“白银地方志”网站主动发布解读,大力宣传地方志工作机构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新举措、地方志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地方志工作者投身现代化建设的新贡献.

  () 市志办政务公开工作按照省、市关于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按时完成全年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坚持每月上报信息统计等工作。及时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李季《在全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业务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国务院副秘书长彭树杰《积极融入互联网时代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严格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在网站开设依申请公开专栏,公布依申请公开指南、申请流程,并提供在线申请和申请查询功能,2016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市志办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市志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由于我办人手少,工作繁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还存在机制欠缺、信息报送不够及时、轻重失衡等诸多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在2017年市志办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工作机制,保证信息工作报送的准确性和高效率。继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实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方便群众监督。

  

  

   白银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3月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