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地方志
发布时间:2016-03-28 16:1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白银市市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试行)》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白银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义,请与白银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白银区西区广场北路1号,邮编:730900,电话:8223146,传真:8223146。)

一、概述

2015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办一项党务重要工作内容,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工作落实。现将有关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由于我办人事变动,重新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综合科具体实施的责任机制。通过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深入学习政府信息相关文件。

根据文件要求,我办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入干部职工日常学习计划之中,年初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15〕22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甘政办发〔2015〕73号)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全市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市政办发〔2015〕33号)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并且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进行明确,并要求实施科室年初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三)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对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等工作都作出相应规定。并要求各科室按照职责制定具体办法和流程,推动改进工作作风长效化。努力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管权管钱,严格按制度办事,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根据职责,我办要求规范公开的内容有单位职能、领导分工、各科室主要职责,办公地址、联系电话、传真、邮箱、网站地址、办事程序,《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向单位内部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有领导的述职述廉、单位财务的各项收支情况、各类文件信息、各项规章制度、全体干部职工人事管理等其他需要公开的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3月份,按时公开了《白银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14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白银地方志”网站发布各科室及县区相关信息68条。同时,与《白银周刊》合作开设“中华孝道讲习堂”宣传专版,刊登孝亲敬老道德模范人物15期,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定专人保证每个月2号之前,登陆政务大厅网上报统计信息,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的正常化和规范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从2015年1月1日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未收到有关我办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从2015年1月1日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办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兼职负责,但由于工作量大常常忙不过来,而顾此失彼,影响了有关工作的开展。一是工作人员都是兼职,信息更新方面不够及时;二是信息统计上报工作不够及时。三是信息上传内容还有一定的差距。2016年,我办将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大力推进我办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改进以下几方面:一是加大认识,增强政务公开的服务意识,自觉地做好服务工作;二是加大上网信息的审查力度,确保信息的安全;三是加大信息公开更新的及时性,有效发挥信息公开的效力。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软硬件的投入,加强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力争使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做的更好,为加快实现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而更加努力

白银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3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