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筑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6-03-29 10:07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及《白银市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5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白银市建筑管理处网页查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白银市建筑管理处 (联系地址:白银市白银区北京路446号,联系人:强生禄,邮编:730900,电话:0943-8221824,传真:0943-8221824)。

一、概述

2015年,我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白银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紧紧围绕我处中心工作,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人员及组织机构

按照《白银市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精神,我处成立了由处主任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处属各站办负责人为成员的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强生禄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督查、考核,并及时向市政府报告本处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每月及时上报信息数据、回复网站留言。

(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处印发了《白银市建筑管理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明确了信息公开的机构、职责、范围、方式、程序和责任追究。编制并在网站上公布了《白银市建筑管理处信息公开指南》,对我处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地址、电话、邮箱和监督方式进行了公布,并明确了公布的形式和时限,对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程序、方法进行了规定。

(三)及时进行政务信息公开

我处按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对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适于公开的法律法规、政府及部门职能、重大决策、办事程序、审批权限、办事时限、办事结果、便民措施、服务承诺、廉政规定、执法纪律、热线电话等进行了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扎实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截至2015年底,我处主动公开信息数为298条;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达到2093人次,现场接待人数207人次。公开了建设行政审批事项的执法依据、办事流程、办结时限、所需资料,各类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信息,处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的信息,包括处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处属单位、班子领导等信息。

(二)灵活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为了提高信息公开的效果,方便公众及时了解信息,我处大力加强市建筑管理处网站的建设,完善政务公开专栏,不断充实信息内容,拓展网站功能,加强安全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努力把市建筑管理处网站建成便民、利民、为民的公众监督互动信息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通过“白银建设信息网”咨询数为零;接听咨询电话数为159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由办公室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015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处在深化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转变管理方式,努力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和服务体制,推动政府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部分信息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反映工作动态的信息相对不足,信息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

八、下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2016年,我处将从五个方面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实行规范化管理,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群策群力,积极思考,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依程序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继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五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资料和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使每一次公开都能做到资料详细、档案健全。

白银市建筑管理处

2016年1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