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委
发布时间:2016-03-29 10:11
浏览次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以下称《条例》)、《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甘政办发电【2016】15号)和《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及提起诉讼情况、建议提案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七个方面。

一、概述

2015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委政务公开办公室作为本委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信息中心作为本委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修改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规范。在市工信委门户网站建立了政务公开专栏和行政公开透明专栏,并不断完善网站建设,集中展示了市工信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市工信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设置、职能配置、领导分工、政策法规等。2015年,本委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其中,属于机构职能的1条,政策法规的11条,其他4条。

(二)公开形式

1. 互联网。 2015年以来,委门户网站在首页更新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包括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行政权力公开透明、电子事项目录库四个栏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专栏查阅和检索委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并下载依申请公开表格。

4. 其它公开方式。利用委内的相关制度规定汇编册,书面公开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本委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本委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本委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本委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七、2015年按期办理建议、提案4件。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本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精神,在委政务公开办的领导下,密切结合单位实际和工作重心,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了信息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专栏栏目编排和内容设置有待进一步优化。

九、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2016年,市工信委将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认识。按照国家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实施指引的要求,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力争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为全市工业跨越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2016年3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