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6-03-29 10:0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市残联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5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继续把“助残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市残联把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头等大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实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项目实施的前、中、后都进行了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把最困难的残疾人列入救助对象。同时,还适时公开项目的进展情况。为了方便残疾人来我会办理各种业务,我会主动公布了内设科室各种联系服务电话号码和办事流程图等信息。市残联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和行政权力透明运行,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加强信息公开和新闻宣传工作力度

市残联利用多种载体主动公开包括机构职能等静态信息,向省残联报送政务信息。对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全部在白银市政府网站、白银市残联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布,做到“经常性事项定期公开、阶段性事项适时公开、临时性事项及时公开”,市残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情况包括:

1、机构职能。包括本机关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情况,机构领导及分工情况,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情况。

2、规范性文件。由本市制定的规范性文件,以本机关名义发布或者本机关作为主办部门与其他部门联合发布的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等。

3、业务工作。有关残疾人工作行政征收的事项、依据、标准、条件、程序、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新闻,工作动态,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4、统计数据。白银市残联各项数据统计报告。

5、其他。本机关重要会议、活动的主要情况,人事任免事项,本机关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录用计划、程序、结果等,政务公开的机构名称、地址、电话、传真、办公时间、电子邮箱和其他联系方式,以及本机关职责范围内依法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主动公开的形式。

一是全面建立残联系统网站,基本实现各类信息资源互联共享。各区县残联都建立了独立的,内容涵盖本级应主动公开信息的网站,为广大残疾人、社会用人单位,提供了高效、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二是在白银市残联办公室实行信息查阅办法,专门受理群众公开申请。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市残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办公室作为依申请公开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组织实施。各科室负责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政策把关和信息提供。办公室受理申请后,及时予以登记,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日予以答复。对不能够当场答复的申请,由办公室批转相关处室提供信息内容,相关处室一般能在10个工作日内或办公室批转件要求的时限内办理完毕,并经主要负责人审签后,交由办公室予以答复。

(二)申请情况。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形式要求。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认真贯彻执行《保密法》等法律法规,增强法制观念,严格依法行政。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社会稳定、利于工作开展、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的关系,凡能够公开的信息尽量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得随意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严格按规定程序履行审批手续,防止简单化、极端化操作。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机费用减免情况

(一)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发生的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依照物价部门制定的标准统一收取。现未产生上述情况。

(二)费用减免情况。对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经本人申请、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同意,可以见面相关费用。现未产生上述情况。

(三)年度内没有违规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出现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下一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市残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力度,切实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有新的突破。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二是进一步完善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覆盖面。三是进一步发挥载体作用,拓宽便民服务通道。四是建设长效工作机制,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落实。

白银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6年3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