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烟草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29 10:4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编制本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5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白银市烟草公司办公室 (电话:0943-8237868,传真:0943-8238799)。

一、概述

2015年,我公司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白银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我公司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人员及组织机构

按照《白银市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精神,我公司成立由分管经理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公司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督查、考核,并及时向市政府报告本公司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

(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公司制定了白银市烟草公司相关办事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信息公开的机构、职责、范围、方式、程序和责任追究,对我公司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地址、电话、邮箱和监督方式进行了公布,并明确了公布的形式和时限。

(三)及时进行政务信息公开

我公司按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对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适于公开的公司行业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热线电话等进行了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5年底,我公司主动公开信息数为36条。公司开通新闻动态,法律法规、企业文化公司领导班子,组织机构等信息。我公司外部网站是按照国家烟草总公司的建设要求二级建设三级应用的原则进行开发使用的,日常运维建设都是由甘肃省烟草公司统一建设运维。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公司网站还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网站功能。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通过“白银市烟草公司网站”咨询数为零;接听咨询电话数为30多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公司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客户服务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由专卖科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015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公司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公司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部分信息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反映工作动态的信息相对不足,信息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

网站建设落后不足,应行业特殊性及行业上级公司的相关规定我公司不能自行开发建设外部网站,网站建设与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有关要求不能同步发展协调一致。

今后要进一步推进我公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决心虚心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更好地把办事信息公开与企务公开工作有机结合,协调运转,达到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互动推进、互为促进的效果。切实结合公司实际,勇于创新,认真探索新形势下信息公开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丰富形式和内容,提高信息公开的特色,推进公司卷烟销售工作上水平。

白银市烟草公司

2016年3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