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29 09:49
浏览次数:

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白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根据白银市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围绕重点工作、重要政策发布和重大活动内容,及时、主动、积极公开,政务公开成效愈加明显,社会知晓度不断扩大。现将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实行政务公开是促进为政清廉、提升服务水平、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保证,是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确保政令畅通的有效途径。为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中心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及各科室部负责人为组员,设立政务公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开展、督查和考核,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中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安排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及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印发2015年全市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及时将学习贯彻情况上报有关部门。同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中,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到位,使政务公开工作始终保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

二、本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和市上有关要求,及时更新有关政务信息,按时上报有关统计数据,2015年,中心上报主动信息公开主要类别数总计10526条,主要包括:行政许可审批相关信息、省内外住房公积金动态信息、全市住房公积金动态信息、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服务指南等相关内容。公开方式:1、服务窗口公开;2、政务公开监督信箱、监督电话进行公开;3、办事指南公开;4、会议公开;5、服务对象公开;6、网站公开;7、媒体公开;8、其他方式公开。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及交流情况

2015年,白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新闻媒介,及时、主动、准确、全面地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特别是重点工作、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和重要政策发布等方面的信息,积极回应职工关切,增进公众对中心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中心领导参加了市上“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现场解答群众疑难和咨询问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同时,还对外公布了咨询、投诉信箱和电话,随时受理群众咨询、投诉等有关情况,及时向投诉人反馈查处结果。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5年,中心无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五、本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中心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要求,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件。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此类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无此类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及工作打算

中心政务公开工作经过一年来的努力,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时效性不够强;二是监督落实与责任追究方面还需要加强;三是政务服务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三是结合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完善公开制度,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机制,稳步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巩固和扩大公开成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努力建设高效、务实、创新、人民满意的公积金管理新形象,加快提升住房公积金的管理与服务水平,促进我市住房公积金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