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
信息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3-29 09:54
浏览次数:

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甘政办发电〔2016〕15号)要求,由我局办公室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0月26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白银市邮政管理局网站(http://www.gsby.spb.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白银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白银市白银区长安路18号;邮编:730999;联系电话:0943-8535230)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甘肃省、白银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邮政监管工作透明度,积极促进邮政管理机构在行政审批和行业监管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明确了各科室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加强邮政管理信息公开。按照国家邮政局和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充分利用好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按照《条例》和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及时有效公开信息,实现“分类别、分层次、分对象”的邮政管理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新局面。以多种形式确保人民群众权益不受损害。我局不断创新公开载体,通过门户网站、短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1月至今2015年12月31日,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0条,机构职能类4条,政策规划类1条,标准规范类1条,监督管理类1条,行政执法类3条,人事管理类1条,行业文明16条,工作动态2条,其他类1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1月至今2015年12月31日,邮政管理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我局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市邮政管理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一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重点推进公共政策制定、行政审批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二是夯实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基本制度和常态性要求融入日常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并探索邮政管理机构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全面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三是加强新闻宣传。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与综合新闻网站、报纸等平面媒体的互联互通,加强对我局以及邮政行业的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行业正能量。


白银市邮政管理局

2016年3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