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6-03-29 10:28
浏览次数:

2015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关于印发“四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方案的通知》(市政发〔2015〕43号)和《2015年白银市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市政办发〔2015〕33号)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围绕重点工作、重要政策发布和重大活动内容,及时、主动、积极公开,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扩大了服务对象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促进环境保护工作的有效开展。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初制定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及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为组员,设立政务公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开展、督查和考核,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四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方案的通知》(市政发〔2015〕43号)要求,在白银政务服务网上,及时公开发布便民服务事项和部门权责清单。其中权责清单中行政许可5条、行政处罚35条、行政强制2条、行政征收1条、行政确认1条、其他行政权力9条。

二是认真编制完善行政职权目录。依据《条例》、省、市有关规定和具体要求编制完善了栏目名称、栏目数量等格式及内容。

三是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制定了《白银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按照方案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并按期编制和报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册。1至12月份,每月月底前按时准确上报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表。

四是建设完善白银市环保局网站。按要求在网上公开了单位职能、服务范围、服务事项、服务标准、办事流程、办理时限、违诺责任等内容。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局对环保网进行了改版,重新设置了栏目,开设了环保新闻、政务公开、污染控制、环境监察、环境监测、辐射环境等13个栏目,将需要公开的内容全部在白银环保网上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根据《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有关要求,坚持便民为民的原则,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编目,并在白银市环保网上网公布。2015年,公布政府信息224条,专网累计访问量164038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申请内容主要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方面,并已及时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通过现场和电话咨询,咨询者都能达到满意程度。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现阶段我局未对公众提出依申请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七、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共承办政协委员提案3件,并已办理完毕。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及时、不够全面,存在延时的现象;二是公开的方式、渠道、方法单一。2016年,我局将继续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务信息管理和制度规范,促进机关服务效能和宣传影响力的提升:一是继续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全面、规范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不断充实政府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做到上下联动,全局参与,形成个个都是信息员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