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局
发布时间:2016-03-28 15:5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白银市农机

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截止为2015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将在白银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和白银农机信息网政务公开专栏上予以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白银市农机局联系。

联系地址:白银区水川路80号,白银市农机局。

联系电话:6925105,传真:6925110。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农机化方面信息,我们都能够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在白银市农机化信息网上公开, 2015年,在白银农机化信息网上发布社会民生类、农机安全监督检查类信息及通知公告共93条,在白银市人民政府网发布部门快讯2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三公”经费信息。为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力度。我局对2015年部门收支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信息在白银市农机化信息网站进行了公开。

(二)主动公开了部门权力清单。按照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梳理编制了权力清单,并在白银农机化信息网上进行了公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三)主动公开廉政风险防控信息。按照中共白银市纪委关于深入排查和报送廉政风险点的通知(市纪发〔2015〕13号)要求,制定了白银市农机局廉政风险防控流程图,编制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汇总表,并在白银市农机化信息网站进行了主动公开。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统计报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每季度梳理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在白银市农机化信息网站进行了主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依社会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未发生社会公众向本单位咨询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未发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5年未发生依社会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此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七、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八、 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客观分析,工作中依然存在时效性还不够强、内容还不够丰富、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等问题。2016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规范公开程序、完善公开机制、创新公开方式,使之成为推动我局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的基础性工作。

白银市农机局

            2016年3月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