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28 09:5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白银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现公布白银市疾控中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涵盖白银市疾控中心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概述

我中心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印发2015年全市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上级要求组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健全完善监督保障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更新了《白银市疾控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白银市疾控中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和《白银市疾控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在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及时向社会发布各项政务信息和办事指南、法律依据、收费标准等,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发布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221条,主要包括传染病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健康知识、办事指南等内容。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中心主要通过白银市疾控中心门户网站 、白银市人民政府网、省疾控中心门户网等公开政府信息。对已公布的信息我中心按要求及时在白银市政府政务大厅网站上进行月报,半年报,年报的统计上报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中心在单位网站上公布了政务信息公开联系电话和相关申请表格,2015年,我中心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务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我中心未发生社会公众咨询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内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中心未发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5年,我中心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七、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年来,中心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机制还不完善,公开力度还不够,网站公开内容还不完善等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对照条例认真梳理我中心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准确把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程序、时限等,使之在提高办事效率,转变工作作风,推动疾控工作创新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白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6年3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