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29 09:52
浏览次数:

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特公布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及交流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和工作打算等部分构成。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义,请与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系(地址:白银区南环路3号,邮编:730900,电话(传真):8309869)

一、总体情况

2015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阳光、公开、公正、公平”的总体原则和“及时、准确”的总体要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建章立制、夯实基础、狠抓落实,全面及时公开中心信息,切实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交易中心为1786个进场项目提供交易服务,发布了招标采购公告、中标公示等。其中在甘肃省政府采购网公开976条,在甘肃经济信息网公开746条,中心电子显示屏公开1452条,在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16条,在其他公开载体上公开59条。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及交流情况

2015年,交易中心印发《白银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法规汇编》(第三册)和《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采购知识简明读本》。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分段运行”模式基本成熟,2015年7月1日,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进场项目实施网上报名、网上收退保证金。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交易中心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关于政府信息的公开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交易中心接收受理政策法规电话咨询1154次,受理报名登记、报名程序、投标保证金收退等业务咨询1243件。

七、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交易中心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针对交易中心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5年,交易中心为178个棚户区和校安工程减免费用249800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和工作打算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交易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如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不足,有时满足于公开一般性的办事程序、办事原则;人员调整后,业务工作尚不够熟练;公开内容有时也不够规范。

(二)改进措施和工作打算

1、进一步强化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各科室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2、加强和规范管理,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力求按“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