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兽医局
发布时间:2016-03-28 14:48
浏览次数:

按照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分布工作的通知》(市政办发〔2016〕18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一年来的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段为2015年1月1日到2015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将在白银市农业信息网畜牧兽医政务公开专栏上予以公布。

一、概述

我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线,紧紧围绕《2015年白银市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要点》,进一步改善为民服务质量,提高行政效能,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了公开化、透明化、公正化,有力地促进了全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公众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要求,也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我局累计接受群众咨询96人(次),其中,现场接待人数33人(次),咨询电话接听数63人(次),多数咨询办理证件和技术服务等相关内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等问题。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过程中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我们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氛围不够浓厚;二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还不高;三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

(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在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继续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政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完善白银农业信息网政务公开专栏建设,及时上传主动公开的信息资料,每月2号前按时报送政务公开统计数据,及时修订政务公开相关制度,根据本部门审改保留事项及服务事项,完善电子事项目录库,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5年,在政务考核组的督导下,我局在白银市农业信息网站正式建立完善了政务公开专栏,开通便民服务网,并上传了相关信息,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有关畜牧业政策及相关技术,极大地助推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九、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及便民服务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推行政务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丰富和完善我局政务公开内容。二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理念和政务公开的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各项制度和措施,把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不断改进政务信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增强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四是进一步加强保密教育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信息公开依法、及时、准确、便民、安全。

白银市畜牧兽医局

2016年3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