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6-03-29 10:02
浏览次数: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白银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的统计数据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本报告的电子版在“中国白银”白银市林业局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发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白银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白银市林业局;邮编:730900;电话:0943-8221746;传真:0943-8248913;电子邮箱:byslyjbgs@163.com)。

二、本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经统计,2015年全局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3条。其中,林业工作动态公告226条,三公经费公开12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55条。

(二)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白银市林业局门户网站、白银广播电台、白银电视台、白银日报等媒体公开。

三、本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电话3次,已通过电话、信件及电子邮件答复咨询人员,咨询人员均表示满意。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5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信息公开存在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数量偏少。

2、政务网站信息的综合服务水平及公开栏目建设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结合林业工作实际,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协调,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网站进行升级更新,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栏目,以全面实现在线申请和在线办理的网络化功能,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今后,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管理,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使林业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积极促进全市林业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白银市林业局

2016年3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