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17:50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佐鹏作专题辅导报告,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吕佐鹏以“聚焦聚力建设陇原教育强市,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题,从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进一步增强建设陇原教育强市的历史自信;准确把握教育强国的科学指南,切实担负起建设陇原教育强市的时代使命;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陇原教育强市建设的生动实践等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

吕佐鹏指出,党的二十大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放在论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作出全新战略部署,同时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摆在科教兴国战略的第一条,主要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重视一以贯之,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的强调与期待。我们要立足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任务,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深刻把握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特殊价值,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扬长补短,提出思路举措,统筹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教育重大问题的解决取得突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吕佐鹏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省委宣传部“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聚焦“党之大计”这一战略定位,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加速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始终聚焦“人民满意”这一根本宗旨,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始终聚焦“教育优先”这一发展导向,全力提升教育综合保障水平。要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市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强市建设的各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