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调研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1 10:4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忽建强一行调研指导市运管处工作。先后实地查看了市处机关大楼外墙维修及院落改造项目,办公楼楼内文化走廊建设等,听取了市运管处处长杨志平关于道路运输工作情况汇报。市运管处副处长马斌及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忽建强指出,市运管处在道路运输管理中做了大量工作,运输市场稳定局面来之不易,成绩值得肯定,尤其是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行业工会联合会换届发挥作用、危货运输企业应急演练、货运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书画进企业等工作亮点突出。市运管处在机构改革体制机制理顺前,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承担起道路运输各项管理和指导职能,加强与市局相关科室的协调沟通、联动配合,充分发挥运管处在多年管理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人才优势。

忽建强强调,市运管处要继续推进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化改革工作,认真研判分析当前客运市场形势,拿出工作方案,为市局解决出租汽车新能源转型、运价调整、单程等问题提供决策支撑,多措并举增加司机收入,化解社会矛盾。要进一步加强对“两客一危”市场的整治力度,尤其是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市场,严格审批程序和事中事后监管,整顿和清理一批达不到经营条件的僵尸企业。要不断加强道路运输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化在道路运输管理中的作用。

杨志平表示,对忽局长提出的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宝贵意见及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逐条消化、逐条吸收、逐条落实。及时与市局相关科室对接,认真统筹谋划,对短板、重点、难点的问题,尽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精准施策,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向市局汇报,争取打开目前的工作局面,确保整体上,系统上有较大提高。

杨志平处长同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十四次党代会及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并以此次忽局长调研为契机,主动转变由于机构改革导致的职责边界不清,无执法主体及执法人员带来的思想观念,消除顾虑,坚持交通运输系统一盘棋思想,按照“走出去与请进来”的原则,做到工作不缺位、不断档,团结和带领市运管处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调整工作思路,与市局高效互动、紧密衔接。找准工作立足点和发力点,善作善为、善作善成,充分发挥运管处多年积累起来的管理经验和科室团队优势,整体提升道路运输管理服务水平和效能。

会上,副处长马斌就相关问题做了补充汇报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