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巩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 ——白银市积极开展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检测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09:0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为持续巩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准确掌握农村公路实际路况,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提供科学依据;按照交通运输部及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要求,白银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在三县两区扎实安排部署和推动2022年路况评定检测工作。

一是早安排、早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年初白银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专题安排了2022年农村公路路面技术状况检测评定工作,将该项工作上升到制定全年养护工程和日常养护计划的重要依据和争取国家、省级年度养护资金额度的高度来进一步提高各县区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门的认识。4月份在转发《甘肃省“十四五”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检测评定工作方案》和《关于印发甘肃省公路管理养护提升行动工作方案》中又扎实安排部署了在全市三县两区全面开展农村公路路面技术状况检测评定工作;同时,明确各县区可以优先在市级配套补助的2022年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经费中列支路面检测经费,彻底解决了县区无处筹措检测经费的问题。

图片

二是强合作、重实力,积极选择引进技术实力强、机械设备齐全的检测机构专业开展农村公路路面技术状况检测与评定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督促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广泛考察业务能力强、技术设备齐全、质优价廉且具有公路检测资质的企业为合作伙伴。各县区通过多方考察和比选最终确定甘肃壵源公路检测公司为受委托方全面开展检测评定工作。

图片

三是强调度,重质量,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快速推进农村公路路面技术状况检测评定工作。由于我市农村公路路面检测涉及区域广,数量多,时间紧,任务重,为了顺利完成检测评定任务,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及时与检测公司反复会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检测评定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工期,倒排工序,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因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成立1个路况检测评定小组,配备2台智能检测车;2个桥涵调查组负责沿线的桥涵结构物检测;1个内业资料组,负责所有检测数据的整理、汇总、分析并出具检测评定报告,扎实快速推动全市农村公路路面技术状况检测评定工作。

图片

截至目前,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全市按照自动化检测不小于40%的比例的要求,已完成白银区、景泰县、平川区县乡村道全部检测任务,两区一县累计完成2410.809km,会宁县、靖远县按计划正在紧张有序开展检测评定工作,预计十月中旬将全部完成任务。届时将全面提高全市“四好农村路”管养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以交通人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