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组织召开“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惠企纾困政策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09:0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压实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惠企纾困政策等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11月24日下午,市运管处组织全市“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等114人参加培训。

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黑龙江“11·11”道路交通事故、上海地铁11号线及大连地铁13号线事件的警示通报》,要求各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省厅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冬季冰冻雨雪、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多发,各企业要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复产特点,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不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责任落实,全力做好“两客一危”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培训中讲解了交通运输部《道路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及场站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九版)》关于客货运车辆、从业人员消毒消杀、佩戴口罩、健康监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跨域流动司机实施“落地检”、居家健康监测、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优化调整措施做了讲解,并结合省交通运输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加强对企业办公场所消杀、人员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自我防护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能力和企业发展政策应用水平。

同时对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道路运输业纾困解难政策清单的通知》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从助企复产复工、贷款融资、降费奖补等有针对性、时效性的优惠政策方面指导企业纾解实际困难,进一步促进交通运输业稳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