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完善制度 推进公积金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3-01-19 11:35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白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巡察整改,扎实开展“双查双提升”行动,对公积金政策制定执行情况和住房公积金风险隐患进行了认真排查,在抓好巡察反馈具体问题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规范管理,全面构筑公平公正的公积金办事服务制度框架。

一是修订了《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办法》、《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办法》,对部分不符合规定的政策进行了调整,严格规范了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取消了低收入家庭生活保障提取和重大疾病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

二是制定了《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操作规程》、《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操作规程》和《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操作规程》,对每一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进行了规范,完善了岗位不相容设置。

三是更新了《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办理指南》、《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办理指南》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办理指南》,让缴存职工了解各项政策,明明白白办事。

四是制定了《服务标准》和《窗口服务规范》,对办事大厅环境建设和工作人员的服务行为进行了规范,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形象。

五是制定了《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过错责任追责问责办法》,加强对中心工作人员的管理和监督,确保工作人员正确、公正、高效履行职责,防止和纠正过错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