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通过专家审查

发布时间:2023-03-12 11:38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市政府在兰州召开《白银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简称《规划》)专家审查会。会议邀请城市与区域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资源管理、旅游规划与景观设计、林学生态学、水利水电工程规划设计、水生态修复等7名行业知名专家组成专家审查组对《规划》成果进行审查。市自然资源局魏列海局长主持,副市长冯汉颋出席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局长张天中出席并指导,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及县区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介绍了《规划》的编制过程。规划编制组从新时期白银承担的六大使命、确定发展定位与目标策略、坚持底线约束引导分区发展、增强区域联动高质量发展策略、营造高品质生活空间等八个方面汇报了规划编制成果。

与会专家对《规划》文本、图件进行了认真审阅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规划》基础调研扎实、数据资料翔实、规划思路清晰、技术方法得当,符合国家和省上国土空间规划政策要求以及白银实际,同意通过审查。各领域专家围绕城市发展战略及定位、国土整治、生态环境修复、水利水资源设施建设及区域旅游开发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后,冯市长向各位专家对《规划》论证审查付出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就继续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强调:规划编制过程中应加强公众参与、战略站位、规划理念等方面的研究。一是要集中民智,开门搞规划,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二是要坚持高标准,编制契合白银发展实际的高质量规划;三是要进一步凝练具有白银特色的战略导向,为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定向航标。冯市长还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相关要求,加快推进总体规划成果报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