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川区多部门联动扎实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8 17:00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平川区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平川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平川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及辖区街道组成督导组,对商场、超市等商贸行业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期间,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明查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重点对单位“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人是否履行岗位职责、自动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规定、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及疏散演练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随机提问了企业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督导组要求,一要在消防安全意识上再提升。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立足当前消防安全特点,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紧盯消防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二要在消防安全培训上再落实要狠抓消防安全培训,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技能,切实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和熟悉消防设施、设备的基本维护与使用方法,定期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不断提高风险辨别控制能力和火场逃生技能,提高各岗位人员的火灾防控能力;三要在消防安全治理上再落实。要持续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