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化领域“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17:25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市、县关于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要求,景泰县应急管理局及各生产经营单位迅速行动,针对节后复工复产特点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等“七个一”活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2月1日,景泰县应急管理局以会议集中授课方式,组织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领域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了2023年“复工复产第一课”。

“第一课”上,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迅速转变状态,克服“节后综合症”,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要从强化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全员培训等这样源头性、基础性的工作入手,落实责任,夯实基础,营造安全生产环境。同时,要按照“七个一”要求抓好“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三是开展一次风险分析评估;四是组织一次法律法规学习;五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六是开展一次全面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七是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复工复产第一课”上,景泰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就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

下一步,景泰县应急管理局将根据企业需求和生产实际,以送教上门、专家讲课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助力企业安全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