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督查检查我市节后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1 17:22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1月3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尚科锋到我市白银集团深部矿业公司等企业督查检查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朝生、副局长赵成辉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一同检查。

尚科锋一行听取了深部矿业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井下采场,详细检查安全设施运行、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

尚科锋强调,春节后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期、事故易发期,加之天气的影响,企业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一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狠抓员工安全意识和能力提升,注重防范因人员岗位变化、思想松懈等带来的风险,强化教育培训,增强防范技能。二要聚焦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全方位、各环节开展风险辨识,深入排查问题隐患,特别要突出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设备检维修,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三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靠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一线岗位员工风险防范提醒,加强现场安全生产巡查,严查严管“三违”行为。四要加大安全投入力度,推广应用先进的技术、装备,优化生产系统,推进机械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