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市减灾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杨建武讲话 张延保主持

发布时间:2023-02-03 14:57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2月2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市减灾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自觉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切实答好安全生产的“必考题”,按下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白银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延保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签订了2023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杨建武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安全生产战线和各级各相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积极防范应对自然灾害,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杨建武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辩证关系,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安全防控措施,持续把牢生产安全基本盘。要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整治”,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必修课”,切实建强安全应急“硬支撑”,有效防范好安全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一环不漏织密织牢责任链。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责任链环环相扣、全流程闭环管理,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张延保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安全理念要真正树起来,在落细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上出实招。工作措施要真正严起来,在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隐患上求突破。体制机制要真正建起来,在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上见成效。整体素质要真正强起来,在打造过硬应急管理队伍上有作为。各级责任要真正扛起来,在履行保安全促稳定职责上显担当。

杜健棠通报了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并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任文贵、刘长发及杨永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