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延保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绷紧安全之弦强化担当狠抓落实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13 15:10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延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打实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延保强调,要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各分管领导要组织分管行业部门,对近期安全风险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开展一轮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要求和防范措施精准落地。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坚决扛起“三管三必须”责任,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和工作大督导。各类企业必须全面建立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主动报告制度,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要精准调度加强巡检、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张延保强调,要盯紧盯牢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行业,开展排查整治,切实强化措施,确保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深入开展“打非治违”,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一个不落地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对重点问题、重大隐患盯住不放、一抓到底。要积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临危不乱、从容应对。要持续强化基础工作,织密防范网络,强化安全宣传教育。

张延保还对近期相关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物资供应,高度重视农村安全生产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深入开展冬季欠薪整治行动,加强对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杜健棠主持会议,贾志升、冯汉颋、陈吉勇、李敏娜及杨永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