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白银市安委会、市减灾委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张延保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9-30 17:28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2022年市安委会、市减灾委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延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延保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醒,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风险隐患的易发多发性、问题整改的严峻复杂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全力以赴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抓好安全生产问题整改,持续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

张延保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排查治理,坚决彻底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各级各方面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深化标本兼治这条主线、深化专项整治这个抓手、深化打非治违这个关键、深化本质安全这个根本,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真正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张延保强调,要着力强基固本,优化完善预案体系,持续加强预警监测,提高指挥协调能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切实提高应急管理水平,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快速响应、高效应对。要强化履职尽责,突出抓领导干部带头、突出抓行业监管责任、突出抓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督导检查问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第一工作组副组长赵永超通报了督查检查我市各县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生主持会议,市领导贾志升、冯汉颋及市政府秘书长杨永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