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延保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继续保持昂扬劲头毫不放松持续用力 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发布时间:2022-11-25 16:55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领导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继续保持昂扬的战斗劲头,毫不放松、持续用力,切实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张延保强调,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从严从紧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消防部门要加强执勤备战,从思想、组织、力量、装备、保障等方面着手,全环节、全要素做好灭火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张延保强调,要统筹兼顾好煤矿、危化、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堵住堵牢短板漏洞。要超前防范应对灾害性天气,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做好预警、预报、预防和抢险救援准备。要盯紧看牢林区、草原重点部位,扎实开展打击违规用火行动,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要严格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对全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回头看”,逐项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目标要清晰务实,任务要具体科学,抓手要精要细,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从根本上消除存量隐患、减少增量隐患。

杜健棠主持会议。冯汉颋、李敏娜及杨永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