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乡村振兴局督导景泰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8:28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春节过后,省委省政府对市县党委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将进行实地核查,为扎实做好考核各项准备工作,1月16日至17日,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猛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随机抽取了中泉镇龙湾、中庄,喜泉镇福禄、中心,寺滩乡单墩、宽沟,草窝滩镇的龚家湾等7个村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芦阳镇石城社区,围绕考核重点和具体指标,就防返贫监测、脱贫户收入测算、软件资料整理、政策知晓率等重点工作开展实地督导。

督导组通过与县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了各级干部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政策知晓率,通过查阅村级档案资料和户内资料,了解考核工作准备情况。督导组重点围绕“三落实一巩固”4个方面23项具体内容指标和考核的方式方法,面对面为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解读了考核相关政策,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急需改进完善的地方。一是档案资料要归起来。各村要按照“三落实一巩固”和“十聚焦十到位”认真完善档案资料,对照缺项漏项逐项整理,确保村级台账资料整齐完备。二是短板弱项要补起来。要求县乡村对照考核方案,靠实责任逐项查缺补漏,把工作中不完善的内容尽快补全补齐。三是考核工作要急起来。省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工作年后就要开展,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村干部要马上行动起来,对照考核指标,一项一项过筛子,确保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景泰县副县长王涛和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