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15名选手讲述“乡村振兴故事”——白银市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市内晒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1-16 17:49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畅叙乡村振兴,共话美好未来。1月13日下午,白银市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市内晒演讲比赛拉开帷幕,经过各县区层层推荐和选拔的15名基层一线选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的“乡村振兴故事”,用朴实的语言展现出了新时代乡村振兴人的精神风貌。

市政府副市长贾志升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海明,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黄育洲,会宁县委副书记朱灵元,靖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翰,景泰县委副书记王之虎,白银区委副书记陈静荣,平川区委副书记赵兴虎以及各县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白银市委宣传部、白银市委农办、白银市乡村振兴局、华夏文明导报社主办,华夏文明导报白银周刊和白银华文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爱白银视频号”“陇中新闻快手号”全程网上直播。

贾志升在致辞时指出,举办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市内晒演讲比赛,这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全市开展乡村振兴“练兵比武”活动成效的集中检验,必将在全市上下推动掀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贾志升说,这次市内晒演讲比赛是推动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持续深化的有效平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珍惜机会、全心投入,拿出真功夫、比出真水平,充分展现基层干部应有的风采。同时,希望各县区以这次市内晒为新的起点,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找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发展布局的契合点,进一步深化“练兵比武”活动成果,切实提升基层干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驾驭实施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以练兵比武的实绩成效,推动巩固成果再上新台阶,全面乡村振兴再谱新篇章。

市民政局副局长符浩、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永国、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明、市妇联副主席杨鹏宇、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金满香、市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万永亮、华夏文明导报白银周刊副主编李东担任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演讲比赛经过抽签环节,在1号选手白银区四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生良《以“五大振兴”为纲奋力打造“水美四龙”新图景》精彩的演讲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市各县区推荐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共15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结合本乡镇、本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实际情况、工作成效、特色亮点,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属于他们的“乡村振兴故事”,表达了他们对乡村振兴的无限憧憬和期望。此次比赛采用限时演讲,演讲时间为6分钟,每位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由对应县区分管领导点评,限时3分钟。

经过将近3小时的演讲比拼,白银市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市内晒演讲比赛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落幕,乡镇党委书记或镇长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村书记和第一书记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其中,11号选手靖远县五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启虎演讲的《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事业 以高质量发展走好五合乡村振兴的赶考路》获得乡镇党委书记或镇长组一等奖,3号选手靖远县高湾镇马寨村党支部书记马巧英演讲的《志作支部火车头》摘得村书记和第一书记组一等奖。

颁奖仪式前,黄育洲代表市乡村振兴局向获奖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并作了总结讲话。黄育洲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刚刚15位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精彩纷呈,谋划工作有想法,解决问题有办法,抓促落实有举措,干事创业有热情,充分体现了乡村干部担当实干、求新思进的工作作风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充分印证了省委、省政府创新开展“练兵比武”活动的科学性、实效性。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继续争做宣传政策的领头雁,推动落实的实践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急先锋,把演讲比赛中谈到的好思路、好办法、好经验落实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上,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此次演讲比赛赛出了水平,晒出了白银市近两年来乡村振兴的“精气神”,也鼓舞了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