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打出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11-21 12:41

来源:白银日报

浏览次数:

初冬时节,白银区大坪农业示范园的大棚里依然蔬菜葱茏、瓜果飘香,孕育着生机与活力。种植户高彩花大棚里的草莓已经红艳艳地冒了头,急不可耐地展现出丰收的姿态。“我以前种的蔬菜一年收入个四五万,这几年大坪园区一边搞农业,一边搞旅游业,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思路也就跟上形势变,我这几年改种草莓,一年能收入七八万。”高彩花说。

观光农业只是白银区设施农业发展的方向之一,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正在打出一套新品种引进推广、新技术示范引领、绿色有机食品双认证、大景区观光采摘、蔬菜育苗、田间管理、净菜加工的“组合拳”,为白银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

今年,大坪的种植户都流行种“黑客1618”长茄,作为园区引进示范推广的新品种,“黑客1618”长茄市场价格比普通茄子贵1元多,种植将近1000亩。在水果种植上引进苹果苦瓜、无花果、火龙果、百香果、人参果等新品种,实现“南果北种”,丰富观光农业品种,提升游客采摘体验。“我们每年都会引进多种新品种,先行试种后,再择优进行推广,将农户的种植风险降到最低、收益实现最大。”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副主任高启发说。

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农业的信心就越来越足,乡村振兴便有了保障。白银区在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上主动作为,在更好发挥农业科技支撑作用上积极探索,在完善农民增收长效机制上深化实践,在实施乡村振兴上作出示范,努力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前、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