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落实返乡人员“单人单院”居家隔离十条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9 16:46

来源:景泰融媒

浏览次数: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驻景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县来(返)景人员居家隔离及交通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点对点”转运等措施,现将县外返村(社区)人员实行“单人单院”居家隔离管控措施通知如下:

一、拟返村(社区)人员必须通过“白银快办”小程序提前3天向村(居)委会报备,未报备者不予接收。

二、家中有拟返村(社区)人员时,须提前准备好单独住所,城区为楼房或带卫生间的平房院落;农村地区为单独院落,不得使用公共卫生间(包括旱厕)。没有两处以上住所的家庭,由返村(社区)人员家属提前联系,在亲戚或朋友家借住、暂住,腾出单独院落供返村(社区)人员居家隔离。

三、村(居)委会与返村(社区)人员家属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村(居)委会在接到报备信息后,须安排工作人员现场验收单人单院居家隔离场所。

四、已报备的返村(社区)人员到达交通卡点后,由卡点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发至转运专班,各乡镇转运专班应提前掌握当日来人信息,信息有出入的要迅速与村(社区)进行核实,核实完毕后对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由交通检疫组固定的转运车辆(高速卡口固定10辆专用出租车,详见附件;火车站接车车辆由交通检疫组调度)点对点转运至已准备好的单独院落(住所)进行居家隔离。

五、居家期间应保持室内通风,返村(社区)人员应做好卫生间消毒,不使用其他家庭成员的生活物品。饭前便后应洗手或手消毒,用餐后餐具应当及时清洗、消毒,如有不能自己做饭的特殊情况,家属应使用一次性餐盒送餐到院落(住所)门口。

六、返村(社区)人员隔离期间所有生活用品只进不出,产生的生活垃圾不得随意乱扔,装入垃圾袋后应用75%酒精喷洒消毒,完全浸润后扎紧口袋,方可和其他垃圾一起放置在指定地点。

七、返村(社区)人员到家隔离后,不能与家属接触,家属不得私自探视;若发生接触,家属须与返村(社区)人员一起进行居家隔离。

八、返村(社区)人员隔离期间由辖区所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频次上门采集核酸。

九、乡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责任,乡镇党委书记每天至少调度各村(社区)一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与返村(社区)人员每天至少进行一次微信视频联系,掌握其健康状况、生活需求。

十、乡镇、村(社区)党组织要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候发挥关键之力,对失管漏控、造成后果的相关工作人员,将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1.各乡镇转运专班负责人及联系电话

2.返乡人员专用出租车信息表


景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