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行动进行时】市精神卫生中心:抓业务培训 促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30 16:44

来源:健康平川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基层医务人员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康复指导、管理技能水平,实施好第二代长效针剂维持治疗精神分裂症项目,按照《2023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白银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实施方案》和《2022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补充方案》要求,白银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与康复指导培训班暨第二代长效针剂维持治疗精神分裂症项目启动会于2023年3月27日-29日在市精神卫生中心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心理卫生科主任医师阎立新教授,主任医师刘建斌副教授,二病区护士长张红丽主管护师,甘肃省疾控中心精神卫生科科长、甘肃省精神卫生项目负责人潘卫民副主任医师出席会议,白银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市县疾控中心、县级以上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市精神卫生领域知名专家授课,从第二代长效针剂维持治疗精神分裂症项目工作方案、第二代长效针剂临床应用及注意事项、第二代长效针剂的注射及注意事项、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2018版)、严重精神障碍早期识别及随访管理、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心理危机干预队伍的建立、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要指标调查方案作了培训。分析了白银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县级医院人员对长效针剂使用及心理健康素养调查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通过对第二代长效针剂治疗精神分裂症的理论学习,提高了治疗工作的技术能力和对高风险患者的管理水平。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精防专干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内容、思路和工作方法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对促进白银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更快更好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