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县:刘正祥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发布时间:2022-12-02 09:15

来源:会宁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晚,会宁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刘正祥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下好预防先手棋,打好防控主动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举措、最顽强的作风,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防控实效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郝明,县政协主席蔡树明参加会议。

刘正祥指出,近期,在外地求学的学生和务工返乡人员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重点再聚焦、力度再加大、末端再落实,把工作想在前,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防住疫情、控住局面、守住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刘正祥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统一,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盯紧看牢“外防输入”,前移防控关口,规范工作流程,紧盯交通卡口,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根据管控范围、人口规模和检测频次,配足配强工作力量,加强核酸检测结果分析,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及时出结果,及时堵塞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深入彻底流调溯源,从快从早从严排查管控,确保溯源清晰、流调彻底、管控到位,真正把不漏一人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好疫情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及沟通共享机制,建立上下联动、责任清晰的信息报送工作制度,不断完善数据统计;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采取有温度的措施,及时解决物资保供、特殊群体照护等实际问题,保障群众正常就医用药需求,统筹做好供暖、供水、供电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对重点场所、脆弱人群居所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治用气、用电、消防等方面的问题,严防发生火灾、爆燃等安全事故,同时,要做好人员转运过程中的交通安全,防止转运过程出现次生灾害,让抗疫有力度更有温度、见恒心更见初心。

刘正祥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查补短板,高质高效落实防控举措,做到疫情和舆情“双管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种管控措施要从严从紧,在实际工作中善于总结、灵活运用,对标对表优化调整的二十条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精准施策、精准落实;要做到重点工作齐抓共管,统筹推进,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维稳、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要有力有效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推动会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郝明强调,全县上下要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坚决克服轻敌、侥幸思想,坚决果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内防反弹要“快、早、狠”,外防输入要“细、实、准”,进一步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保障要更加有力,持续提升医疗装备、方舱医院等硬件设施水平,同步加强人员培训、流程优化等软件能力建设,确保平战转换顺畅;要织密织细基层网底,配齐配强力量,提升组织动员能力,切实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夯实群防群控的坚实基础;要主动顺应防控需要,及时调整方式方法,更加积极主动地应对疫情、推动发展;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腾出更多精力抓经济运行,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