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靖远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09:15

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国内个别城市对疫情防控措施做出了一些新的调整,广大居民朋友十分关心我县会有什么样的调整举措。



一、值得我们欣慰的是,今年以来,经过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我们有效应对了数轮冲击强烈、处置复杂的疫情,取得了防控工作阶段性胜利,实现了社会面基本清零,目前疫情形势安全平稳可控,只要我们做好最后的坚持,胜利可期。


二、需要我们珍惜的是,在应对没有硝烟的数次战“疫”中,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投入了巨大人力物力财力,方舱隔离点、亚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移动方舱实验室等硬件设施赶工上马,及时投入使用,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支撑;免费为教师学生常态化做核酸,疫情期间为集中隔离人员和观察治疗人员免费配送餐饮,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深深的为民情怀。广大防疫人员闻令而动、争分夺秒、连续作战,展示出可亲可爱可敬的抗疫精神风貌,夜以继日采集核酸冻伤的手、期待抗疫爸妈早回家的孩童眼神、彻夜加班值班后疲惫的身影……这些感人肺腑的画面令多少人泪目,他们是光,透过疫情的“霾”,温暖了你我的心。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勇扛责任,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作出了巨大付出、重大贡献,汇聚了疫情防控的磅礴之力。这一切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不断巩固和拓展。


三、需要我们警惕的是,三年的疫情防控经验告诉我们,失败往往不是发生在形势最困难的时候,而是发生在形势向好、思想松懈的时刻。当前,省外、市外、县外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很大,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还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连日来,我们实施的相关管控措施都是依据“第九版”“二十条”做出的具体安排,如果现在动摇了这些已经取得突出成效的措施,一旦应对不力,随时都有破防风险,没有清除干净的病毒一定会一传十、十传百地再次蔓延起来,使全县上下的防控心血前功尽弃、付之东流,实在是太可惜了。



四、需要我们正视的是,不管新冠病毒的毒性减没减弱,重症率和死亡率如何,后遗症有多少,但它毕竟是病毒感染,“不得总比得了好”。况且我们身边还有老人、还有患有其他基础病的亲人,新冠病毒对这些群体的威胁和伤害仍然很大,不容小觑。按照专家们的分析判断,新冠病毒的致病性正在逐步减弱,所以“越往后,越安全”。“两权相利取其重,两权相害取其轻”,对于最后的坚守,我们万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五、综合以上考虑,当此胜利在望,困难依然艰巨的关键时刻,毫不迟疑坚持有效举措,矢志不渝保护已有成果,咬牙坚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把疫情传播风险降的更低一些,把守护居民朋友身体健康的堡垒筑的更牢固一些,是智慧靖远儿女的必然选择。县委县政府也一定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最新政策精神,及时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尽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当前,靖远疫情形势的积极变化鼓舞人心,大家一定要增强信心、倍加珍惜、高度敬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不给病毒当“腿”、不给谣言让位,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凝聚真善美、打好主动仗,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少流动,积极参与核酸筛查,主动扫码亮码,非必要不出县,出返县必报备。爱护自己,呵护家人,共同守护我们的大美靖远。

疫情终将散去,静待春暖花开,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指日可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