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督导组来靖远县督导检查医疗资源储备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2 09:23

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一级调研员刘晓亮带领督导组一行来靖远县督导检查医疗资源储备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力江,副市长人选李敏娜,县委副书记、县长许伟民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深入东湾方舱医院改建施工现场、县老年公寓亚定点医院,重点针对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亚(准)定点医院、方舱医院规范化建设,重症医疗资源储备等情况开展督查。

刘晓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对重大疫情的早期预警能力、风险研判能力、流行病学调查能力、临床医疗救治尤其是重症救治的能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晓亮强调,实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就必须做好与城市规模相匹配的医疗救治能力的储备。要统筹调度医疗资源,精准防控、科学诊疗,提高服务水平和温度,增强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能力。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要求,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合理规划功能分区,加快完善供水、供电、消防、通讯、排污、消毒等配套设施,确保环境安全、防疫安全、结构安全、消防安全、质量可靠。要坚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配套设施,抓好人员培训,加强能力建设、资源建设、物资储备,建立适应公共卫生安全形势的强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扎牢扎紧疫情防控防线,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

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达春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维斌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